【青春奋进】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报道我校入伍大学生军营生活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武装部   |摄影:央视国防军事频道   |编辑:远芳   |浏览量:347

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月15日,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CCTV-7)《国防军事早报》栏目播出纪录短片《斯特克赛依执勤点的一天》,对我校2019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入伍大学生杨学勇的军营生活进行了专门报道。

杨学勇于2021年9月入伍,目前驻扎在新疆塔城军分区阿克雀克边防连。担任连队通讯员期间,杨学勇因表现优异、圆满保障连队重大任务,被授予“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提及入伍初衷,杨学勇说“我的哥哥在2014年入伍,小时候我就想像他一样,当军人。”入学后,学校武装部的征兵宣传活动点燃了他心中的“参军梦”,“两征两退”政策的实施,更加坚定了他投身军旅、保家卫国的决心。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及宣传工作,积极将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持续强化学校国防教育,加强退伍青年典型选树,营造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学生矢志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2022年,我校共为部队输送22名优秀大学生。今年春季,我校5名同学应征入伍,即将踏入军营。

另悉,我校在2022年上海高校征兵工作调研中被评定为“优秀”。2022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袁宝涵荣获上海市第二届高校大学生士兵“风采之星”奖,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姿含荣获上海市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二等奖。

原视频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vtype=2&guid=901fda32f1424aeaba16af3c44f6acc9&vsetId=VSET100431636555

发布时间:2023-02-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