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学校开展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考察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摄影: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223

宣传部

6月1日至20日,学校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开展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工作,邀请5位专家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线上考察和校内走访交流指导。

‍图片说明:意见交流会现场

‍6月20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召开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工作意见交流会。专家组组长山红红等专家组成员,校长轩福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王慧锋、李剑等出席会议。

‍图片说明:山红红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家组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交流了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考察感受。专家组认为,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多年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突出化工特色、重视基础学科、面向未来发展的办学思路,秉承“厚基础、强实践、少而精、博而通”的人才培养理念,多措并举探索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国际国内专业认证,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围绕学校发展战略、两校区发展定位和布局、办学特色和亮点凝练、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建设、“大思政”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说明:校长轩福贞讲话

轩福贞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和倾情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专家指导工作是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专家组广泛调研,充分沟通,耐心细致地对学校的教书育人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查找出来的问题直指症结,给出的改进建议恰当中肯,为学校进一步加强本科人才培养指明了努力方向。各二级单位要深入研判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具体措施,落实到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轩福贞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建设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任务迫在眉睫。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的战略部署,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华理何为”的使命自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图片说明:专家组考察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

线上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在线审读材料、调阅资料、听课看课、访谈调研等方式进行了深入考察。入校考察期间,专家组重点访谈了校领导、职能部处负责人,走访各二级学院,调阅相关管理过程支撑材料,实地考察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工创中心、校史馆、实验室等场所,并通过学生、校友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情况。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意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25
(0)
相关新闻